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

[2015/5/8] 225-創傷(樓下協勤)

[225-創傷(樓下協勤)]

午夜正準備睡覺時,窗外突然聽到蹦一聲後來又接著哀嚎和哭泣聲,我便把音樂關掉,貼著紗窗聽聽到底發生什麼事,不知道需不需要幫忙,突然我媽就大吼叫我快出來,我一出門透過樓梯中的天井就看到一個年約30歲女性倒在一樓,我快速衝進房間帶著急救包和氧氣包下樓,接觸病患時,意識不清,對痛有反應,呼吸喘,嘴角有血流出,口中也有一些血水,我大吼叫我媽趕緊叫119:「7樓墜樓,意識不清!」,我抓橈動脈摸得到,快速夾上血壓血氧,趁測量時評估瞳孔,左右皆3mm,右側對光反應比較弱,有doll eye sign,這時也問病患友人機轉,表示病患有depression,剛剛說心情不好就從上面跳下來,血壓第一次測不出,血氧90,我上了simple mask後,開始做頭部觸診,右額有4*1 L/W深度蠻深的,沒有出血,後腦沒有摸到血跡或凹陷,胸部觸診正常,聽診有Stridor,兩側對等,後來金華到後,便上去簡單交接,一起上頸圈長背板,搬出來後,忠孝也到了,把病患推上車後我再次快速跟忠孝學長交接病患狀況,後送台大。

這是我拿到EMT來第四次當first response,很明顯可以看到自己的成長,不過還是有幾點要檢討一下:
1. 疼痛刺激可以更用力。
2. 瞳孔評估太久。
3. 胸部評估都做了,應該一次把腹部也壓一壓,不會花多少時間。
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你做的很好!!!!真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學長說:solo response比一般跑救護更難!
    沒有人互相提醒,準備時間也很短
    太強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最大的障礙是沒有所謂的出勤時間
      在車上還可以想一下等下要做什麼
      但這case我幾乎都是很直覺得這樣做下去 :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