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[2015/6/8] 236-OHCA

[236-OHCA]
平安的學弟一來又到了快九點終於響了,通報上面寫血氧38,我們到達現場年約九十歲婦人,躺在床上外勞用空氣罐在強迫給氧,我一摸頸動脈有摸到,家中自己接的血氧是74,脈搏103,我便開始問病史,家屬表示他平常意識清楚,過去腸胃跟扁桃腺有開過刀,我問到一半一回頭發現病患狀況不太對,再抓一次就OHCA了,快速把三寶帶到客廳,另一位志工學長把擔架床推下樓換軟墊,BVM準備好後,學長已經把病患拉出來,立即CPR,我打開AED貼到病患身上,另一位學長已經準備上LMA,所有東西都在第一個循環後完成,第一次分析是PEA,持續壓胸到第二次分析就變成Asystole,車上就持續壓胸跟給氧,到院後一度有ROSC,開始叫Atropine和consult RT,但沒幾分鐘又collapse,離開醫院時好像也是這樣。
這趟在現場還蠻難判斷的,我覺得他是在一個瀕死的狀況,我第一次抓頸動脈是有摸到,但學長說沒有,實在是很難判斷,我覺得我某部分也是被派遣單上的血氧跟現場的血氧機影響,以後盡量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此外現在OHCA要在LMA上裝人工鼻了,不過是跑過這趟才知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