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

[2014/2/12] 013-交通事故 014-鼻胃管掉落 015-創傷

今天中午吃了燒烤吃到飽,五點的時候還蠻飽的,所以晚餐隨便吃一下,很早就到分隊了。翻閱這陣子的救護記錄表有個新發現,「氣切病患需要請高救隊支援」,應該是受到之前氣切沒給氧事件的影響吧。

[013-交通事故]
跟上週兩趟一樣都是小車禍,現場就在分隊旁,車子開出來我口罩還沒帶好就到了。病患自己走上來說她剛剛自己機車摔車,膝蓋有些疼痛,但因為褲子很貼身,且病患沒有明顯外傷或者較嚴重的不適,就等到台安再檢查,車上生命徵象穩定。
是說四個EMT真的常常成為話題,除了有時候ER的學姊會問說怎麼這麼多人來,今天病患上車也很驚訝的說:「你們一次出四個人歐!」,真想回應說:「對啊,所以以後可以把資源留給需要四個EMT送的人嗎?台安醫院就在那(指)」。

[014-鼻胃管掉落]
到達現場,有一位家屬在樓下按電鈴,應該也是收到通知趕回來的,家屬表示病患自己把鼻胃管拔掉,要送去醫院重插,現場是標準的老式公寓,需要上四五階階梯才到電梯門,病患家中的空間也不大,擔架剛推進門時,滿地都是鞋子,東踢西踢才清出一條路,病患在最裡面的房間,由於空間不大,警消學長進去評估,病患之前有中風過,無法自行行走,平常不太講話,確認意識狀況和平常無異,測量生命徵象一切正常後就準備開始搬運,我將三寶撤出房間外,再進房間協助搬運,確認病患進電梯後,我跟志工學長走樓梯到一樓準備接應,學長先把三寶放上車,我們在家屬的指引下去地下室拿了他們自製的軌道(他們做給輪椅用的),讓擔架可以藉此滑下,送醫過程生命徵象穩定。
這種類型的建築在我們的轄區中好像很多,階梯多,樓梯間的空間也很狹小,常常出電梯後擔架十分難轉向,搬運起來真的蠻費力的,送到醫院後我都可以明顯感覺到流汗了。

[015-創傷]
到達現場就看到一個人用一大堆沾有血跡的面紙壓著自己的下巴,主訴剛剛跌倒撞到下巴,假牙也斷掉了,我們趕緊讓他坐到救護車內了解傷勢,下巴有一道約四公分的撕裂傷,下嘴脣下緣也有一道小的,口腔內也有出血,兩耳也都有耳漏,下巴的撕裂傷已經沒有出血,做清洗後包紮,耳漏只能做簡單的清洗,但仍持續出血,其他生命徵象正常,送往台安。由於病患出血量較大,返隊後,92通報30分鐘的清消。
這趟由於病患就直接上車,坐在擔架頭部的位置,而我剛好坐在副駕駛後面的那個位置,一路上跟警消學長搭配做到蠻多的,包紮、清洗...等,至少我腰包上的3M撕了好幾條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