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

[2015/2/9] 189-創傷 190-精神急症 191-火警待命 192-交通意外

[189-創傷]
原本是疾病通報,但到達現場是年約90歲老人,已經躺在床上,說從浴室出來的時候被絆倒,過去有HTN,左上腹疼痛,暴露沒有看到明顯傷口,便換上擔架床,出門以後在等電梯時,病患一直想要咳痰,然後突然就失去意識,學長趕緊抓橈動脈還有,疼痛刺激後又恢復正常,可能是痰哽到缺氧導致,送醫途中,病患比較喘,血氧約92上下,給予鼻管,肺音聽起來有一點點wheezing,還有一種我沒聽過的聲音。原本是派疾病,主訴是創傷,但後來是都在處理內科問題,一度失去意識還真的嚇到我了,想說跌倒怎麼會這樣...

[190-精神急症]
我們到達現場就看到報案人站到門外,跟我們說她老公有重度躁鬱症,今天又情緒激動,剛剛有打女兒,之後一位警察到了以後,我們就進去,但病患不願意配合,之後他突然抓起一個金屬飾品當武器,我們趕緊往後退,讓警察去處理,後來我們全被趕出來,勤區又在叫兩個同事過來,等待的過程中我先下樓拿約束帶,隔壁住戶也是他的親戚,突然抓住時機衝了進去,我們看機不可失,七個人衝進去壓制,一陣扭打後,一位警察掛彩,左手大拇指不知道被什麼劃到,有1*1cm的L/W,後來病患就被上銬送去松德,倒是他上擔架後的配合度提高蠻多的。第一次遇到這麼硬的精神急症,對於這種我實在不太敢衝啊,都是最後一個才進去的XD

[191-火警待命]
就火警待命,在博仁對面,到達沒多久就返隊了。

[192-交通意外]
機車騎士被轎車撞到右腳腿,我們到達時他坐在車上十分疼痛,都哭出來了,不過他還可以正常運動,我們把他搬運到車上做進一步處置,暴露沒有看到明顯傷口,腳踝膝蓋都可以動,由於我坐在頭部的位置,所以也沒有去做進一步的PE,檢查只是單純的肌肉傷害,還是有撞到骨頭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是,遇到精神問題的會站遠一點+手拿著防狼噴霧劑放口袋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