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[2015/12/11] 288-交通意外(路上協勤)

[288-交通意外(路上協勤)]

這周學長請假,全單位只剩我一個阿替,一天要送至多四次公文,就在第二趟的回程,看到一起機車和汽車車禍,機車騎士已經坐在行人道上,安全帽已經脫掉了,病患表示發生過程都還記得沒有失去意識,也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,但我覺得他就很不舒服阿,低著頭也不太願意回應,多次詢問還是堅持不用救護車不要去醫院,原本想離開了,聽到莊敬91遠遠開過來,那就跟學長交接完再走吧,就在學長停好車,病患就在我面前倒下!!!!趕緊上前扶住他,跟學長大喊意識改變阿阿阿阿,一位學長趕緊衝上來幫忙固定頭部,我疼痛刺激有反應,呼吸正常,但肢體末端冰冷,且冒冷汗,協助上頸圈長背板後加測one touch,結果正常,先搬運上車後再做後續的評估。
其實這趟我在first response上有蠻多要檢討的,一部分是一開始我目視病患不太舒服沒有特別去評估循環,後續的意識改變也不能排除是低血溶造成的,如果為真又要去找出血位置,此外,病患意識改變之後,並未能有效找出意識改變原因,一方面是因為我是路人,沒辦法介入太多現場的處置,到院前可以找出的可能原因除了低血容外,可投過神經學檢查判斷是否頭部外傷以及低血糖,針對低血容跟神經學的部分評估比較不完整,是比較需要檢討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