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[2014/5/26] 交通意外(路上協勤)

[交通意外(路上協勤)]
我家旁邊的路口從以前就很容易發生車禍,近幾年裝了幾面凸面鏡有好一些,但今天上午還是聽到車禍的聲音,這種事情發生太多次了,大多是小擦撞,我也不會特別去看,直到窗外開始騷動,我就抓著我的救護腰包下樓去。
現場是汽車撞到機車,機車駕駛有些皮肉傷,但仍可自行站立,乘客的安全帽飛出,趟在路邊,接觸時意識清楚,主訴左腳踝疼痛,目視有些變形腫脹,末端沒有血色,感覺運動功能正常,左邊髖關節疼痛,沒辦法自主把腳放下,所以我就請人先扶著她的腳,機轉部分,病患有撞到頭,但沒有暈過去,感到頭暈,頸椎壓痛正常,但左腳會麻,後來主訴胸部有壓迫感,做簡單暴露,沒有看到頓挫傷,呼吸狀況還算正常,就沒有做胸部敲看聽感覺,由於大安區的救護車都出光了,過了五分鐘看到忠孝91駛入巷子,我上前去跟學長交接,沒想到下來的是Ken哥,同車還有兩名局內的T2實習生,學長請我去拿手套來幫忙,左腳踝的部分用紗布和彈繃包紮後用抽氣式護木固定,最後上頸圈長背板後送醫。

雖然不是第一次在路上遇到車禍,但從這次的處理明顯看到自己的成長,第一次目擊車禍是在上完臺大T1後,那次真的是超慌張的,救護車到後也幫不上什麼忙,第二次是上完鳳凰的T1,正在實習,那時候雖然可以幫忙,但做的都不太好,這次除了可以快速完成評估,對現場狀況的掌握度也高了很多,更可以協助學長處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