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

[2015/2/2] 466-OHCA

[266-OHCA]
一大早捷運站的雙軌派遣,派遣單上寫創傷,我們很懷疑捷運站出口不太可能會因為創傷而心肺停止吧,現場離轄區分隊非常的近,而我們也只比他們晚兩分鐘到達,帶著兩包跑到捷運站入口就看到轄區分隊已經在CPR,病患為年約70歲男性,站務人員表示剛剛他就在走樓梯的途中倒下,由於病人倒在靠右的位置,我們只有左側可以操作,接觸時AED剛好執行第一次分析,心律VF,充電後完成第一次電擊,我立即備IV和抽bosmin 1mg,另外一位學長打,由於當天是雨天,地板跟病患的手都很濕,IV剛打上時已經要進行第二次分析,而電擊後因為病患的手抽動,來不及固定的IV又掉了出來,學長在嘗試打一次,我同時也開始抽amiodarone 300mg,第二支IV打失敗,差不多到了第三次電擊,這時另一位學長來嘗試另一隻手,IV上了以後立即推amiodarone,此時準備把病患放到長背板準備搬運,我則是開始收拾器材,離開前,心律從VF轉成PEA,我確認脈搏還是沒摸到,到車上就持續CPR到院,原本車上要再給一支bosmin,但IV又在搬運的過程掉了,到院後已經Asystole。這趟我覺得蠻可惜的,現場有bystander CPR,轄區分隊兩分鐘就到,ALS團隊四分鐘就到,但因為給藥途徑不容易建立,藥物矯正心律後心臟已經沒力了,後來在返隊有跟學長稍微討論一下,這種VF的狀況,固定IV跟給藥要很積極,不然一電擊就功虧一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